法治网首页>>
法治雄安>>雄安法治>>法院>>
回望来路补短板 展望去路谱新篇
容城法院召开2022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22-07-19 14:01 星期二
来源:法治网

为回顾总结上半年工作成绩,明确下半年工作思路,完善工作举措,提升工作质量,确保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7月14日,河北省容城县人民法院召开2022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议。容城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耘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院长陈继承主持会议,其他班子成员及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上,张耘华首先介绍了三位最高法院挂职院庭长的基本情况,并叮嘱全体干警珍惜宝贵机会,多学习、多交流,开拓视野、提升素质、增长才干。

随后,各部门负责人及员额法官分别对2022年上半年工作进行了述职,并对下半年工作进行谋划,制定具体目标。

张耘华充分肯定了全体干警上半年取得的各项成绩,并代表容城法院党组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张耘华要求,一要强化政治引领,始终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推进“两个确立”主题教育,筑牢政治忠诚思想根基,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为新区建设大局保驾护航;二要对标目标任务,努力实现审判执行工作提质增效。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认真对照绩效考核规定,紧盯重点指标运行情况,全力提升办案质量、办案效率、办案效果,团结协作、凝心聚力、勇于进取,提升工作成效;三要树立为民宗旨,大力推进人民法庭建设。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进人民法庭、法官服务站建设,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注重提前谋划,保证法庭建设有力有序、宣传工作有声有色、司法调研有质有量;四要从严治党治院,全力抓好法院队伍建设。改进司法作风,夯实主体责任,规范自身言行,优化工作作风,引导全体干警积极进取、用心工作、履职尽责。严明工作纪律,努力形成以制度管人管事的良好机制。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磨砺,始得玉成。容城法院将怀着敬畏、敬业、尽责之心,团结一致、迎难而上,尽全力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

责任编辑:张怡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