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法治雄安>>雄安法治>>法院>>
雄安中院认真传达贯彻新区半年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2-07-19 14:02 星期二
来源:河北雄安新区中级人民法院微信公众号

7月11日,河北雄安新区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光辉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雄安新区2022年半年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法院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新区半年工作会议是在承上启下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总结成绩催人奋进,分析形势客观深入,部署工作精准有力,新区法院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聚焦新区下半年重点工作开拓创新、真抓实干,不断推动新区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清醒认识当前法院工作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切实找准工作目标和发展方向,对标全国一流法院,奋发进取、攻坚克难,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要进一步服务保障新区发展大局,准确把握雄安新区功能定位,聚焦服务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积极融入新区优化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的大局,落实好司法服务保障举措,加强白洋淀环境资源保护,完善知识产权审判机制,构建优质高效的司法供给体系。要进一步优化司法为民举措,以创建“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为切入点,做实做细雄安法院“法官服务站”特色品牌,持续提升诉讼服务品质,以更大的作为提升新区群众司法获得感。要进一步推进改革创新,坚持“事争一流、敢争唯一”的精神状态,全力推动白洋淀流域环境资源案件集中管辖、专利等技术类案件集中管辖以及“四统一”执行体制机制改革做出特色、打造亮点、取得实效。要进一步加强法院队伍建设,发挥好最高法院青年法官实践基地带动作用,不断提升全区法院干警能力素质,坚持严管厚爱结合,坚决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持续加强作风建设,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法院队伍。

责任编辑:张怡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