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法治雄安>>雄安法治>>政府法治>>
雄安新区举办2022年“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0 14:17 星期一
来源: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6月18日电(封俊龙)今年6月是第二十一个全国“安全生产月”,6月16日是全国“安全宣传咨询日”。6月16日上午,雄安新区“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在容东片区举行。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出席活动并讲话,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树军出席活动并进行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普法宣传。

田金昌表示,设立河北雄安新区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新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中央和河北省委相关要求,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田金昌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事关新区建设发展大局。新区各级各部门要把安全生产作为增强新区群众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的重要工作来抓。要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教育群众安全用电、用气,妥善解决电动车充电和存放问题,坚决管住电动车上楼,让群众远离危险因素、危险行为;要大力整治交通秩序,引导群众尽快熟悉新环境、新邻居,养成良好习惯,实现绿色、低碳、便捷、安全出行,建设不堵车的城市;要持续深化“烟头革命”,净化美化生活环境,防止出现火灾事故;要加强对地下车库、管廊等重点部位排查,细化实化措施,确保安全度汛;要加强社会治安管理,让黑恶势力无立足之地,让各类诈骗不能得逞;要加强就业创业引导,让更多群众安居乐业。容东片区是新区首个回迁安置区,同时还承担着先期疏解单位人员的支撑任务,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要齐心协力,积极开展各类文明实践和志愿者活动,凝心聚力打造“妙不可言、心向往之”的新城区。

活动中,刘树军就安全生产法进行了普法宣传。他指出,雄安集团、各参建企业以及社区要积极普及安全生产法,提高每个人的法律意识;各类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当好普法“第一责任人”,以实际行动带头学法、知法、遵法、守法、用法;各级应急管理部门要严格执法、精准执法、规范执法,以实际行动让安全生产法彰显生命力,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平安的向往,让“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活动中,雄安新区应急管理局局长韩建波宣读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此外,企业代表进行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宣誓,雄安集团“悦居容东”志愿者代表宣读了《悦居容东安全宣传进社区倡议书》,容东片区各社区主要负责人签署了社区安全第一责任人安全倡议书。

a375f1b5e7529f481e89f1d77fe7278d_1211658187_16555154130071n.jpg

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毛鹤然 摄

据悉,此次活动共包含安全宣传咨询日现场活动、“安全雄安大讲堂”知识讲座及自由参观等内容,设置活动主会场、安全同行区、安心驿站区、科普长廊区、企业展示区五类安全宣传展区,通过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安全生产宣传资料和用品的方式普及安全生产知识,并现场受理有关安全问题投诉举报及安全咨询。共有约80名机关干部和约200名群众参加了相关活动。

aa949aafbb44f143a475f001d6051f90_1211658187_16555154130701n.jpg

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毛鹤然 摄

雄安集团副总经理周丽、安全总监盛智平,新区及雄安集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三县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容东片区各社区书记,有关企业及在建项目代表,雄安集团和社区志愿者代表参加相关活动。

责任编辑:张怡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