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法治雄安>>雄安法治>>公安>>
雄安新区公安局组织开展“悦居容东”志愿行动创建无诈社区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3 14:19 星期一
来源: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6月11日电 为严厉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识骗防骗意识,维护雄安新区容东片区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构建“全社会反诈”新格局,6月9日,雄安新区公安局联合河北省人民检察院雄安新区分院、雄安新区中级人民法院、雄安新区宣传网信局、容东管委会、雄安集团、中国工商银行雄安分行等职能部门在容东片区双文社区组织开展“悦居容东”志愿行动创建无诈社区宣传活动。

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是一项非常严肃、极为紧迫的政治任务,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稳定大局,事关国家经济安全,事关党和国家形象。一直以来,在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坚强领导下,公、检、法、宣传网信、各片区管委会、雄安集团、金融通讯机构等相关单位通力协作、密切配合,严打严防电诈犯罪,取得了明显成效。

下一步,雄安新区公安局将把反诈工作纳入基层社会治理,在新区范围内开展“无诈社区”创建工作,多维度筑牢人民群众的反诈防骗防线。将以社区为阵地,通过多角度、多层次、多形式、多轮次、全方位的广泛宣传,积极构建线上与线下全覆盖的宣传防范网络,从源头上普及各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提高群众的防范能力,全力营造“全民反诈、全社会反诈”的良好氛围,让诈骗分子无从下手、让犯罪行为无法得逞,努力实现“无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无诈骗犯罪嫌疑人、无诈骗窝点”的“三无”创建标准,打造一批“无诈社区”品牌,不断提升社区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坚决保障新区建设发展大局。

责任编辑:张怡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