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法治雄安>>智慧雄安>>公共服务>>
雄安促进电子证照社会化应用
发布时间:2022-06-10 15:02 星期五
来源:河北新闻网

日前,河北省政府网站发布《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推进电子证照扩大应用领域并与全国互通互认若干措施的通知》,其中,在促进电子证照社会化应用方面,对雄安提出以下要求:

310fac3cc6952f93d82f912b50bf7dd2_640_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促进电子证照社会化应用

加快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应用,以身份证号、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为身份信任源点,全面关联企业和群众各类电子证照,依托“冀时办”,开展电子证照一体化、便利化应用。河北省有关部门负责推进身份证、社保卡、驾驶证、营业证照、医保电子凭证等高频电子证照在“冀时办”应用,围绕身份证明、金融服务、合同订立、人员招聘、交通出行、文化和旅游等制定使用场景,实现电子证照在企业、社会组织、个人等持证主体之间的社会化广泛应用。雄安新区做好社会保障卡居民服务“一卡通”应用试点,在便民服务、补贴待遇资金发放等方面开展应用,推进城市交通出行、旅游观光、文化体验等“同城待遇”。在保护个人隐私和确保数据安全的前提下,探索企业、社会组织等参与提供电子证照服务。


责任编辑:张怡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