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法治雄安>>雄安法治>>公安>>
雄安容城县多措并举化“堵”为“疏”
发布时间:2022-04-13 15:46 星期三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4月12日电 (刘师豪)雄安新区设立五年来,容东片区、容西片区、起步区相继开工建设,高峰时期有超过20万名建设者奋战在一线。其中,容城县高峰期有超过10万名一线建设者和数万外来工作人员,他们给当地带来活力的同时,问题也接踵而至。

紧邻容城县城的容东片区,施工期间最多有超过100家建设单位进场,固定建材运输车辆8000余辆,日均交通流量可达3万余辆。

e025798144c43175fffd6c0cd9299d20_LOCAL202204121934000250116053201.jpg

指挥交通的民警。胡忠摄

“大规模开工建设让容东片区内出现了较为严重的拥堵现象,如果短期内得不到缓解,势必影响建设进度。”容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高彬说。为保障容东片区交通畅通,容城县交警大队及时启动建设时期管理模式,采取片区内警力与外围警力联勤联动模式,实行固定运输车辆错峰通行机制,最大限度地提高通行率;针对易堵通道、路口,采取路口驻警、路段巡逻模式开展交通疏导工作。

d5e498c83475781db4b76ff252ce7e11_LOCAL202204121934000341136452725.jpg

群众送来锦旗。容城县公安局供图

容东片区,是容城县交通的一个缩影。“大量的外来人员,导致车流量明显增加,县城内的‘三纵六横’主干道路不足以支撑如此庞大的车流量,县城外新建道路和临时道路交通基础设施尚未完善,使得‘小县城患上了大城市病’。”容城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交警大队长于彦彬介绍,随着大量人口涌入,堵车成了容城的“常态”。

5c02ca66d72895d927e8e89e99c0f500_LOCAL202204121934000545233316291.jpg

民警深入建设单位进行交通安全宣传。容城县公安局供图

为有效应对拥堵问题,容城县交警大队以“强基础、防事故、保畅通、除隐患、浓氛围”为目标,“对症下药”。摆在首位的,就是完善交通安全设施,包括加装、更新信号灯27处,完善电子警察抓拍和视频监控系统129套,更换护栏3000余米,维护交通标志97处,渠化标线2万余平米。此外,经过摸排研判,容城县交警大队在县域内常态化设置了32个高峰岗、14个护学岗,并建立“早7晚6”常态工作模式,加强执勤力量维护交通秩序。

“我们还积极开展酒驾醉驾整治,从严管理重点车辆企业,不断剔除隐患。”于彦彬说,容城县交警大队严格执法的同时,做好群众安全出行宣传工作,深入社区、农村,打造共治共建共享的交通出行环境。

此外,容城县交警大队通过“党建联盟、警企共建”,积极与施工企业对接,先后整改道路交通隐患386处,切实抓牢项目保障、道路要素、设施完善等治理元素,形成了“警企共建、共促发展”的良好局面。

“我们将以服务雄安新区建设发展为己任,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用奉献诠释责任担当。”于彦彬表示。

责任编辑:张怡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