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法治雄安>>雄安法治>>公安>>
及时驶离不处罚 雄安雄县先提醒后纠违让执法更有温度
发布时间:2022-03-28 14:32 星期一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3月25日电 (王红)当执勤交警发现违停车辆后,将通过“交管12123”手机APP发送提示信息,或根据机动车登记信息中备案的联系方式通过短信通知机动车所有人或者管理人,责令其立即驶离。提醒后未及时驶离的,公安交警依法予以处罚。这样温情的纠违活动,就在雄安。

日前,雄安新区雄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组织开展最温情纠违活动,特别是针对违法停车推出“先提醒后纠违”执法新模式,使执法更人性化、更具温度。

45d4f64b6ffbc4dd0cb1752854997eb6_LOCAL202203252128000364760545143.jpg

需注意的是,当遇到在城市快速路或者严格管理路段违法停车的;压占人行横道、网状线违法停车的;违法停车造成车辆缓行或者拥堵的;违法停车造成交通事故的;同一机动车当日已被提醒纠正后,再次实施违法停车行为的,交警可以直接予以处罚。对于严重影响道路交通通行的违停车辆,公安交警将依法对其进行拖移。

雄县交警特别提醒,为了能及时准确收到公安交警的提示信息,请广大车主尽快检查车辆绑定的手机号码是否正确,并下载安装“交管12123”APP绑定自己的车辆。通过准确的手机号码,车主不仅可以收到交警部门发送的交通安全提醒,还可以掌握车辆是否存在交通违法行为。通过手机下载安装“交管12123”APP,车主可以随时查询车辆状态。如机动车所有人及管理人联系方式发生变更,请及时更新联系方式,以防因手机号码变更而无法收到提示短信。

责任编辑:张怡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