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法治雄安>>雄安法治>>公安>>
成功抓捕!潜逃18年命案逃犯雄安落网
发布时间:2022-02-14 17:01 星期一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2月12日电 (刘师豪)记者从雄安新区安新县公安局获悉,近日公安机关在三台镇狮子村成功抓获一名已潜逃18年的命案逃犯。

据了解,今年1月中旬,安新县公安局接广东省东莞市公安局协查,该局一名命案积案逃犯贾某立的两名近亲属在安新县三台镇鞋厂打工,贾某立极有可能躲藏在三台镇,请求落地研判抓捕。

接到协查后,安新县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三台刑警队成立专案组开展线索摸排,同时请求雄安新区公安局给予技术支持。

公安机关通过调查发现,贾某立目前以贾某的身份,在三台镇狮子村附近某鞋厂打工。经细致摸排,办案民警不断缩小侦查范围,最终在2月9日组织开展收网行动。三台刑警队在安新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指挥及雄安新区公安局配合下,在贾某立经常出入的地方一举将其抓获,成功剔除重大社会隐患。

经讯问,贾某立对2004年在广东省东莞市虎门镇因故意伤害致人死亡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安新县公安局已将贾某立移交至广东警方进一步处理。

在此,安新县公安局提示,欢迎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向公安机关提供线索,对举报的线索公安机关将严格保密,认真核实;对恶意举报、诬告陷害他人或故意包庇、纵容违法犯罪人员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要立即停止一切违法犯罪活动,尽快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主动交代违法犯罪事实,争取从轻、减轻处罚。

责任编辑:张怡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