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法治雄安>>雄安法治>>公安>>
以忠诚初心,向警旗告白
雄安新区公安局开展庆祝人民警察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12 15:26 星期三
来源:法治网

2022年1月10日是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为深入学习贯彻公安工作重要论述、重要训词精神,集中展示党史学习教育和教育整顿以来雄安公安的新气象新风貌。雄安新区公安局提前谋划,精心制作了原创视频:《人民警察节,他们有话说》《快板说公安》,并组织举办系列庆祝活动。

一、重温誓词铸警魂,擎旗奋进担使命

图片1.png

时序更替、华章日新。1月10日上午9时,雄安新区公安局隆重举行升警旗暨向警旗宣誓仪式。局领导班子成员和百名民辅警代表在机关楼前广场参加仪式。

图片2.png


图片3.png

警旗护卫队高擎警旗、英气勃发,迈着整齐有力的步伐走向升旗台,随着中国人民警察警歌奏响,全体民警面向警旗敬礼并高声齐唱,红蓝相间的人民警察警旗在嘹亮的歌声中冉冉升起。

“我是中国人民警察,我宣誓: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绝对领导......”在迎风飘扬的警旗下,全体民辅警代表在局机关楼前重温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誓词,誓词铿锵有力,响彻天际。全体民警心潮澎湃,职业荣誉感和神圣使命感油然而生。

二、节日表彰暖警心,集中授奖鼓士气

图片4.png

为进一步选树先进典型、鼓励先进、提升士气,不断增强全警的“荣誉感、自豪感、归属感”。上午10时,召开了“新区公安机关2022年中国人民警察节庆祝大会”。

图片5.png


图片6.png

主题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会上集中观看了各界群众对人民警察衷心的祝福视频,并对公安机关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获奖集体和个人代表做了表态发言。

河北省公安厅党委委员、雄安新区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姚爱国同志对一年来的公安工作进行总结,对下步工作作出部署安排并提出希望和要求。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峰同志发表了讲话,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并对全体警察及家属致以节日祝福。

三、警营开放促共建,与民相约“零距离”

图片7.png


图片8.png

10日下午,雄安新区公安局邀请新区各界人士走进警营,参观武器装备展、无人机反制、排爆科目演练,通过现场观摩、亲身体验等形式,零距离感受公安工作成果和警用装备的现代化,充分展现了公安队伍的新风貌,切实增强了群众的安全感

随后,社会各界代表纷纷走进110指挥中心,民警现场讲解了视频图像信息综合应用平台实战作用的发挥,让大家充分体会到110指挥调度的精准化、实战化和快速化,感受到公安机关在信息化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效和警务现代化转型升级的铿锵步履。

图片9.png

在雄安新区公安局反诈中心,反诈民警深入浅出,从新型犯罪趋势、“两卡”危害切入,为大家介绍了当下电信诈骗常见手段,以案说法增强了大家的识骗防骗意识。参与活动的各界人士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参观,深刻认识到了电信诈骗的危害,一定会将所学所感告诉身边的亲朋好友,警民携手,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从晨曦到日暮,从白天到黑夜,时光飞逝,但雄安新区公安机关守卫人民的初心、护航新区建设发展的信念从未改变。雄安公安必将继续践行“忠诚担当、创新引领”的雄安公安精神,全力以赴战疫情、护发展、保稳定、佑民生,为维护社会政治稳定、大局稳定、治安稳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张怡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