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法治雄安>>雄安法治>>法治要闻>>
雄安新区举办“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7 16:57 星期一
来源: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2月5日电(李元闯)12月4日是国家宪法日,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树牢宪法权威,12月4日上午9时30分,由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主办的“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举办。


活动现场,新区各部门同志进行庄严宣誓。中国雄安官网记者牛思佳 摄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活动现场,雄安新区各部门代表进行了庄严宣誓。参加宣誓的同志以饱满的热情表达了对宪法的尊崇敬畏和维护公平正义的坚定决心。宣誓结束后,宣誓的同志在宪法宣传展板上进行签名。新区各部门及雄安集团通过设置展台、摆放展牌、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品、解答法律咨询等多种形式,集中、形象地向过往群众宣传普及了宪法。


同时,党群工作部还组织开展了宪法宣传周在线答题活动,参加人员通过扫描二维码进行在线答题和互动,有效激发了人们学习宪法的兴趣。

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峰和党群工作部部长张抗震到活动现场进行观摩并参加了有关活动。陈峰强调,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是新区各部门的共同责任,要进一步深刻认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同时,新区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宪法知识,提高法治意识,坚持党性原则、秉承为民情怀,强化使命担当,恪守清正廉洁,忠诚履职、扎实工作,为坚持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作出新的贡献。

雄安新区各部门及雄安集团共计50余人参加宣誓活动。

责任编辑:陈睿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