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法治雄安>>雄安法治>>法治要闻>>
容城县南张镇在野桥营法治公园举行 “《民法典》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0-09-02 09:45 星期三
来源:南张公众号

为普及《民法典》知识,弘扬《民法典》精神,维护《民法典》权威,掀起《民法典》学习热潮,9月1日上午,容城县南张镇在野桥营法治公园举行“《民法典》宣传月”活动暨野桥营法治公园启用仪式。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副部长孙嘉鹏,党群工作部部务会成员孙长亮,容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立平,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鹤宾,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统战部长邵阿男,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金海等领导出席活动。

启动仪式现场。


邵阿男主持活动。


出席活动领导在“学习《民法典》,践行人民至上理念,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的条幅上签名。

孙嘉鹏、杨立平为法治公园揭牌。

作为雄安新区首个乡村级法治主题的文化公园,野桥营公园一期占地约12亩,设立“七五”普法、法治文化墙、民法典宣传、青少年普法、安全生产和防范金融风险等专区,将人居环境整治和普法宣传有机融合,将文化广场、法治长廊和篮球场等体育设施统筹规划,融入了平安法治文化元素,在为居民提供休闲娱乐功能的同时,潜移默化将法治理念传播给群众,使全村乃至周边村群众在日常生活、娱乐休闲过程中获得法律知识,受到法制教育。自建成以来已经成为群众休闲健身娱乐的重要活动场所。

孙长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举行的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提出,全党要切实推动《民法典》实施,以更好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更好保障人民权益。容城县野桥营法治公园的建设和“《民法典》宣传月”的启动充分体现了容城县各级党员干部的法治意识不断增强、法治素养不断提升。法治宣传是推动法治建设的重要平台,法治公园的建成启用是容城法治宣传创新和法治建设进程中的靓丽样板和缩影。法治公园作为重要的宣传阵地,能够不断推动法治理念、法治精神向基层延伸,引导广大群众养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思维和习惯。“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新区进入大规模建设时期,在困难艰巨的条件下能够积极推进法治建设,并建设完成新区首个乡村级法治公园,充分体现出容城县委、县政府,南张镇党委、政府,野桥营村“两委”的执行力、战斗力和创造力。在新区面临大规模建设的关键时期,同样也需要这种精神,希望南张镇镇、村两级能够在容城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扬这种精神,把雄安新区建设的更加美好,让老百姓的日子过得更加红红火火。

李鹤宾、张金海到赠书台为镇、村两级赠送普法宣传资料,深入推动《民法典》向基层延伸,营造全民学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县新时代文艺宣传队开展了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为村民送上了一场文艺盛宴,得到村民的一致好评。

县政法委副书记杜建忠,南张镇镇长王永峰以及县委宣传部、县委政法委、南张镇机关干部、南张派出所和野桥营村党员群众代表参加上述活动。

责任编辑:陈睿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