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法治雄安>>雄安法治>>法治要闻>>
司法领域新机制在河北省雄安新区法院先行先试
发布时间:2020-06-01 18:36 星期一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法制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宵鹏

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近日对全省法院服务保障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进行部署,要求结合雄安新区实际情况和特点,强化与新区建设的全方位协调配合,推动司法领域新机制新措施在新区法院先行先试,打造成河北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的典范区。

河北高院要求,全省各级法院对标对表上级文件,牢固树立“雄安标准”,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解放思想、先行先试、大胆探索,切实以有力有效的举措为新区发展提供优质的服务保障。尽快完成失信被执行人联合惩戒全面融入新区政务信息公开体系,加快推进新区“四统一”执行改革进度,探索完善统一管理新机制和警执一体化的新模式,加快推进白洋淀环境资源审判庭建设,加快推进新区法院知识产权审判庭(合议庭)建设,深化行政争议化解中心工作机制,全面推进新区智慧法院应用体系建设,建设国际领先的移动诉讼服务体系,推进匹配智能之城要求的智慧法院建设,全力服务保障新区构建绿色、智能、创新之城。

责任编辑:赵暖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