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法治雄安>>雄安法治>>法治要闻>>
河北省检察院雄安新区分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公室”挂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0-06-01 09:28 星期一
来源: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5月30日电(记者李元闯 通讯员 郭媛 林建) 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检察机关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会议精神,加强未检专业化建设,5月26日上午,河北省检察院雄安新区分院(以下简称雄安分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公室”挂牌仪式正式举行。雄安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纪志明与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局长高立春出席挂牌仪式,共同为雄安分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公室”揭牌,并召开工作交流会。

交流会现场。蒋潮华 摄

交流会上,高立春与纪志明等分院相关同志就进一步加强新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高立春高度赞扬了分院的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并表示,雄安分院紧密结合新区特色,大胆创新、积极履职,为新区的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了优质高效的法治服务,新区公共服务局愿进一步加强与雄安分院的协作配合,共同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纪志明表示,做好新时代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任重道远,雄安分院将始终贯彻全方位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工作理念,积极整合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四大检察职能,推进未检工作“捕、诉、监、防、教”一体化履职,加强与新区公共服务局的支持、配合,努力构建全方位的保护格局,为新区的未成年人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护。

高立春参观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公室。蒋潮华 摄

活动中,高立春参观了分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未成年人司法保护专区,观看了“奋进中的雄安检察”专题片。

责任编辑:陈睿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