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法治雄安>>雄安法治>>公安>>
雄安新区公安机关开展“5·15”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15 11:01 星期五
来源: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5月15日电 2020年5月15日是第11个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以下简称“5·15”宣传日)。今年的“5·15”宣传日活动以“与民同心,为您守护”为主题,旨在提升人民群众识别和防范经济犯罪的意识和能力。近日,雄安新区公安机关开展“5·15”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实际,活动以互联网、融媒体、短视频宣传为主。

本次活动重点围绕非法集资、传销、系列合同诈骗、非法经营证券期货业务等涉众型经济犯罪和假币、假银行卡、假冒伪劣商品等民生型经济犯罪,介绍犯罪形势特点,剖析典型案例,传授防骗知识,推动雄安新区社会各界共同参与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工作。

疫情防控期间,雄安新区公安机关对涉疫物资的假冒伪劣犯罪保持零容忍,打掉多起生产、销售假冒伪劣涉疫物资案件,有力保证了雄安新区人民防护物资的安全。

雄安新区设立以来,新区公安机关经侦部门相继组织开展了打击非法集资、网络传销、地下钱庄、假币、侵犯知识产权、虚开骗税、保险诈骗等一系列专项行动,为维护新区市场经济秩序,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作出了积极贡献。

 下一步,雄安新区公安机关经侦部门将继续保持对各类经济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关于防范金融风险的工作要求,坚决依法维护新区市场经济秩序和经济安全,着力防范各类经济犯罪潜在风险,全力保障新区发展建设良好的经济环境。同时,也希望广大群众进一步提高法律意识和防范意识,发现任何涉嫌经济犯罪线索,请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举报。

责任编辑:陈睿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