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法治雄安>>雄安法治>>法治要闻>>
中国雄安集团召开2020年安全质量工作会暨第一次安全生产委员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0-04-25 22:10 星期六
来源:中国雄安官网

保障安全生产 创造“雄安质量”

中国雄安集团召开2020年安全质量工作会暨第一次安全生产委员会会议

中国雄安官网4月25日电(记者崔利杰)4月23日,中国雄安集团组织召开2020年安全质量工作会暨第一次安全生产委员会会议,回顾总结雄安集团2019年安全质量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安全质量重点工作。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出席会议并讲话。雄安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中林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牛思佳 摄

会上,雄安集团安全总监、安全质量部部长盛智平通报了集团2019年度安全质量工作情况;雄安集团各二级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本单位安全质量工作情况;新区参建企业代表围绕保障安全生产、创造“雄安质量”作表态发言;新区安全监管局局长韩建波就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讲了意见。刘中林分别与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翟伟,各二级公司主要负责同志签订2020年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

田金昌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雄安集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各项决策部署,始终站在创造“雄安质量”、建设“廉洁雄安”的高度,积极探索创新安全质量管理的责任体系、管理体系、制度体系、应急体系和监督考核体系,为全面展开大规模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安全基础,以零伤亡、零事故的实际成果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田金昌强调,新区大规模建设正在全面铺开,必须站在增强“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高度,将安全生产与“两抓五保”紧密结合,为创造“雄安质量”打下坚实的安全基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思想重视保安全。树立安全生产大于天意识,始终以如履薄冰的状态,持之以恒、再接再厉、一招不落地落实好中央和省关于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讲政治、讲大局、讲纪律,让安全理念成为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要进一步突出重点领域,以有力措施保安全。当前形势下,疫情防控安全是生命线,项目施工安全是高压线,要聚焦工程建设、施工现场、重点片区和应急处置等重点领域,全面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确保两手抓、两不误、双胜利。要进一步强化机制建设,以刚性制度保安全。加强标准化、科学化、网格化和法治化建设,充分学习借鉴国内外先进技术经验,将建设过程中的经验、技术和成果及时总结固化,形成指导安全质量工作实践的规章制度和标准规范。要进一步弘扬“四铁四心”,以责任担当保安全。雄安集团及参建企业要把“四铁四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严而再严的要求、细而再细的举措、实而再实的作风,共同营造重安全、讲安全的安全文化理念,为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新区各项建设任务提供坚强的安全质量保障。

雄安新区安全监管局、规划建设局、生态环境局有关负责同志,雄安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门、公司负责同志,中交、中建、中铁、中铁建、中电建、中冶、雄安万科、中咨工程等参建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陈睿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