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精彩回顾|乾坤律所3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首场论坛来袭

2023-03-29 09:10:07 来源:法治网
分享:
-标准+

法治网见习记者 薛金丽 

三十而立,风华正茂。

2023年3月24日,

北京市乾坤律师事务所三十周年庆祝活动如约而至!

首推“现阶段刑事合规的理论与实务”论坛,

大咖云集,

知名专家学者、检察人员、合规律师深度探讨刑事合规问题。

大家济济一堂,

交流融汇,观点争鸣,

为刑事合规制度尽萤火之光!

精彩回顾,不容错过!

↓↓↓

【开场致辞】

北京市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首批专家、海淀律协企业合规及风险管理研究会主任、乾坤律所主任琚存旭:企业合规是企业生存发展的生命线,是行业良性、健康发展的重要支撑。

【主旨演讲】

中国刑法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人民大学刑事法律科学研究中心主任教授时延安:从实体法的角度出发,逐一解析了刑事合规的概念、单位犯罪的规则基础、合规中单位义务、单位刑事责任与自然人刑事责任的分离等问题。

第七届“全国优秀公诉人”、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副主任孙鹏:从检察机关发挥职能加大民营经济平等保护的角度,诠释了“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

刑法学博士后、乾坤律所权益合伙人、乾坤律所企业合规研究院院长齐晓伶:对于涉案企业来说,合规改革是一项巨大的制度红利,是国家对企业的“严管”与“厚爱”的表现。

视频拍摄 | 李全一

视频制作 | 郭皓琨 李全一


编辑:薛金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