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琚存旭:涉案企业合规制度的推行 真正让“法治元素”成为企业“发展要素”

2023-03-27 16:20:17 来源:法治网
分享:
-标准+

3月26日21时05分,北京卫视热播的全国首档市民与公共领域对话的社会民生类节目《向前一步》与北京市检察机关合作,探讨涉案企业合规问题,关注企业发展中的法治元素这一主题。北京市乾坤律师事务所琚存旭主任作为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专业人员应邀参与了节目录制。

据介绍,该期节目聚焦“优化营商环境”主题,邀请北京市人民检察院、海淀区人民检察院、第三方监督评估组织、各高精尖企业及中小企业代表等各方,共同探讨涉案企业的“合规”改革工作,旨在理清案发原因,唤醒企业法治意识,完善法治服务,推动企业良性发展。

节目中,琚存旭作为北京市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首批专业人员,结合乾坤律所办理的十几起涉案企业合规案件,站在第三方监管组织的角度,详细讲解了涉案企业合规工作中最应关注的问题,一个是建章立制,一个是宣传贯彻。

琚存旭表示,参与涉案企业合规工作,既是情怀,也是荣誉,更是一种责任。通过涉案企业合规制度的推行,很好地实现了“办一个案件,挽救一个企业,带动一个行业”的示范效应,真正让“法治元素”成为企业“发展要素”,为改善营商环境、提升社会治理体系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和价值。

图片来源 | 北京电视台

视频来源 | 北京电视台

编辑:莫亚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