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北京市京师律师事务所召开党员大会选举成立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3-03-02 12:21:38 来源:大众网
分享:
-标准+

2月25日下午,北京市京师律师事务所召开党员大会,选举成立了中共北京市京师律师事务所纪律检查委员会。律所在京的党委委员全部出席了大会,律所部分民主党派成员、管委会成员、权益合伙人、群团组织负责人等受邀参加了会议,部分积极分子及入党申请人列席会议。

大会由律所党委书记宋晓江主持。律所党委副书记、执行副主任郑小宁作了《中共北京市京师律师事务所纪律检查委员会成立筹备工作报告》,律所党委组织委员、执行主任杨建华宣读了朝阳区律师行业党委《关于同意成立中共北京市京师律师事务所纪律检查委员会的批复》。大会表决通过了《中共北京市京师律师事务所纪律检查委员会选举办法(草案)》、《中共北京市京师律师事务所纪律检查委员会候选人建议人选名单》和《总监票人、监票人建议名单》。

经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京师律所风控部及分所协调部负责人杜健、业务管理中心主任李勤和律所主任张凌霄三名同志当选为中共北京市京师律师事务所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纪委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张凌霄同志为书记。

张凌霄代表新当选的律所纪委向大会作表态发言。他讲到,京师律所纪委的成立,将进一步加强对党员律师的执纪监督。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律所纪委将紧紧围绕“以党建带所建、以党建促发展”的律所发展主基调,切实落实强业务、促发展、重监督的职能,为法治建设注入不竭动力。

一是要“强学习、重提升”。不断加强自身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理论素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要“强担当、重监督”。坚定政治立场不偏航,明晰纪委职能定位,认真履职尽责,确保党内监督落实落细;

三是要“恪履职,重实践”。了解律师思想动态、工作状态,及早发现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对律师违规违纪做到早发现、早治理、零容忍;

四是要“抓主业,重落实”。聚焦“律所依法开展业务,律师合规执业监督”这一律所管理的主责主业,不断完善监督体系;

五是要“勤沟通,重协作”。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配合,完善工作制度规范,加强案例警示教育,突出示范引领作用,确保京师律师正确的政治方向。

选举结束后,全体与会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在党委书记宋晓江的带领下,签署了《党员律师依法合规执业承诺书》。铮铮誓言表达了党员律师为大力推进法治中国伟大事业不懈奋斗的决心。京师律师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向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砥砺前行。

编辑:莫亚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