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第八届“全国维护职工权益杰出律师”评选结果公布

2023-01-11 16:38:13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作者: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蒲晓磊 近日,由中华全国总工会、司法部、中华全国律师协会联合开展的第八届“全国维护职工权益杰出律师”评选结果正式公布。方达夫、危福军、许勇、李飞、余伟安、金泽、胡芳、袁高凤、康妍宣、管文军10名律师获评第八届“全国维护职工权益杰出律师”称号。

为进一步发挥律师在新时代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实现社会公平正义、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中的积极作用,2022年4月,中华全国总工会、司法部、中华全国律师协会联合下发通知,启动第八届“全国维护职工权益杰出律师”评选活动。本届评选活动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严格依照评选标准条件,经过组织推选、确定候选人、社会公示、研究审定等步骤,从全国31个省(区、市)推荐的律师中遴选出10名在维护职工权益方面作出突出贡献、取得突出成绩的表彰人选。

“全国维护职工权益杰出律师”评选活动自2006年开始,每两年举办一次,迄今已举办八届,累计评选表彰了79名杰出律师。获得表彰的杰出律师充分发挥引领示范效应,激励和吸引了更多律师投身到职工维权服务工作,特别是近几年来,杰出律师在参与预防调解因疫情引发的劳动争议纠纷、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成效明显,赢得社会广泛认可。

编辑:莫亚奇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