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以法律人思维构建写作体系

2022-07-27 14:51:29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作者: -标准+

《法律人思维与写作》的作者作为从业十余年的资深图书编辑,在书稿中详细介绍了法律写作的经验和技巧、法律写作的要素和细节、法律写作出版流程等。针对法律写作的现实问题寻找解决方法,构建法律写作体系,发现法律写作规律,同时对法律人的思维予以深入分析。

法律写作的形式丰富多彩,法规汇编的编辑、加工、注释是法律写作;立法者的条文起草是法律写作;律师、法官、检察官写的法律文书,总结经验的应用类问答、案例评析是法律写作;学者编写教材,撰写论文、专著是法律写作;一次次期末、法考出题解题,法律招聘试题是法律写作;以漫画、表格图解读法律内容的也是法律写作……法律编辑的工作几乎连接着法律圈里所有的法律职业。本书内容丰富,语言生动,形式新颖,干货满满,实操性强,对法律写作者和对法律以及其他写作感兴趣的读者非常有启发。

编辑:莫亚奇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