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律师频道>>   律师公益>>
福建长乐区营前司法所开展“预防养老诈骗”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6-23 11:21 星期四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莹 通讯员 王静

为加强防范养老诈骗法治宣传,提升辖区老年人识骗防骗能力,6月9日上午,福建省福州市长乐区司法局营前司法所邀请福建国富律师事务所律师沈荔融在营前街道岐头社区开展“预防养老诈骗”专题讲座,岐头社区30余名老年人参加了活动。

在讲座中,沈荔融介绍了什么是养老诈骗,通过以案释法生动形象地讲解了养老服务诈骗、以房养老诈骗、销售养老产品诈骗、代办养老保险诈骗等常见的养老诈骗方式,并详细分析了怎样辨别、预防养老诈骗,如何应对养老诈骗。讲座后,营前司法所“蒲公英”普法志愿者向在座群众发放了法治宣传手册、普法宣传品,并继续在岐头社区开展入户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单约100份、宣传品100份,进一步提高了老年人的法治观念和安全意识,让“预防养老诈骗”意识入耳、入脑、入心。下一步,长乐区司法局营前司法所将持续在养老防诈宣传方面提供更多贴心服务,提升老年人风险防范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

责任编辑:莫亚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