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律师频道>>   行业规范>>
辽宁组织开展涉企法治体检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2-06-06 15:51 星期一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韩宇

为持续推动改善法治环境,服务国资国企改革和民营企业健康发展,近日,辽宁省司法厅、省律师协会联合印发《关于在全省开展涉企法治体检活动的专项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在全省部署开展涉企法治体检活动专项行动。

《方案》明确工作原则,法治体检采取无偿、自愿、诚信、保密等原则,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之所需,帮助企业提高依法决策、依法管理、依法维权能力,切实增强企业的竞争力、创新力、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

《方案》确定工作内容,要求全省组织3000名律师组成体检团,通过“开展法治宣讲、推动企业合法合规、妥善化解矛盾、防范法律风险、助力稳产稳工稳岗、优化营商环境、提出法律建议”等活动和措施,对300家企业进行法治体检。

《方案》要求,各市司法局、律师协会要加强组织领导,适时跟踪法治体检活动,及时总结经验,建立完善制度规范,形成“法治体检”精品项目。不定期组织开展督办工作,召开推进会议,实地抽查检查,确保法治体检工作取得成效。

《方案》要求,各市司法局、律师协会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网站、法律服务公众号、微信群和小程序等信息化工具和平台,大力宣传报道专项行动中涌现出的好经验好做法,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莫亚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