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律师频道>>   律师公益>>
青岛西海岸新区残疾人公益法律服务基地揭牌
发布时间:2022-05-14 17:48 星期六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见习记者 薛金丽

在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5月13日,由青岛市律师协会社会责任承担委员会主办、山东德衡(西海岸)律师事务所承办的“万物皆有裂痕 不舍爱与光影”全国助残日残疾人画家作品展暨青岛西海岸新区残疾人公益法律服务基地揭牌仪式在青岛西海岸新区黑卓中心一层隆重举办。

本次活动由青岛市律师协会社会责任承担委员会主任孙强主持,青岛西海岸新区司法局、青岛市律师协会、青岛西海岸新区残疾人联合会、青岛市民营企业协会、绿泽画院、黑卓集团等多家单位领导以及公安干警、律师代表出席。优秀残疾人画师代表张辉、丁培军参加画展开幕式。

为更好地发挥广大律师在促进残疾人就业领域的积极作用、促进警律联动助残机制,青岛西海岸新区残疾人联合会在山东德衡(西海岸)律师事务所设立“青岛西海岸新区残疾人公益法律服务基地”。青岛市律师协会副会长魏克泰,青岛西海岸新区残疾人联合会党组成员、副理事管恩琴,港航分局前湾南港区治安派出所所长原刚、山东德衡(西海岸)律师事务所主任张晓暄、党支部书记杜祖乐共同为基地揭牌。

青岛市律师协会社会责任承担委员会主任孙强在致辞中指出,帮扶残疾人群体是人民律师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此次画展活动旨在号召社会各界关注了解残疾人群体的需求、关心残疾人群体的生活,倡导广大律师同仁充分运用专业技能回报社会。

青岛市律师协会副会长魏克泰表示,多年来,青岛市律师协会认真履行社会责任,广泛组织、动员全市广大律师践行初心使命、提升思想、积极投身到帮扶残疾人发展的事业当中。“青岛西海岸新区残疾人公益法律服务基地”的设立,标志着西海岸新区在残疾人公益法律服务领域走在了前列。未来青岛律师将进一步推动落实残疾人公益法律服务发展。

山东德衡(西海岸)律师事务所主任张晓暄认为,优秀的残疾人画家们乐观向上、积极奋进的优秀品质值得青年律师学习,号召青年律师勇敢、专注地投入到自身钟爱的法律事业中。

绿泽画院院长解中才分享自身助残事业的故事与心得,并表示绿泽画院未来将持续整合资源共建残疾人培训就业平台,帮助残疾人群体有尊严地就业创业、实现人生理想。

青岛市民营企业协会会长、青岛市慈善总会副会长、瑞源控股集团董事长于瑞升向“青岛西海岸新区残疾人公益法律服务基地”捐助善款10万元。于瑞升表示残疾人群体用坚毅的意志在各个岗位不断发光发热,社会各界应发扬互帮互助的精神,积极支持、关心和帮助残疾人事业发展。

黑卓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鹏表达了有意愿帮助更多残疾人士实现人生价值与理想的想法。

山东德衡律师事务所创始人栾少湖向来宾介绍优秀残疾人画师代表张辉、丁培军,并指出,当代律师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还应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切实尊重、关心、支持残疾人事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薛金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