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律师频道>>   律师公益>>
北京朝阳青年律师志愿服务团获冬奥表彰
发布时间:2022-05-06 15:21 星期五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徐伟伦 “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北京市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名单于近日公布,首都司法行政系统2个集体、4名个人荣获表彰。作为被表彰的先进集体之一,朝阳青年律师志愿服务团在城市志愿服务普法站点累计服务时长超过24000小时,为群众提供城市志愿帮助达10万余次,用实际行动推动了奥运城市的宣传建设。

据了解,北京市朝阳区有丰富的律师、律所资源,朝阳区律师协会团委依托这一资源,组建了朝阳青年律师志愿服务团,参与到城市志愿服务工作中,将位于朝阳公园南门的城市志愿者站点打造成特色法治站点,并结合律师专业特点,将普法工作与冬奥城市志愿服务工作相结合,承担了冬奥法律知识的普法工作。同时,朝阳区律师协会团委募集了近百万元物资捐赠给朝阳区的城市志愿者,以感谢城市志愿者们为保障冬奥作出的贡献,为冬奥会的成功举办贡献自己的力量。

冬奥会期间,朝阳青年律师志愿服务团进行了为期43天的城市志愿服务,为近50万群众提供冬奥法律知识普法宣传服务,印制了20万册普法宣传手册和普法读物,并举办六场“迎接冬奥 法治同行”线上视频分享课程,18000人次参与其中。

作为“双奥”志愿者,朝阳区律师协会团委书记、朝阳青年律师志愿服务团团长张帅表示,他在2008年北京夏奥会时就参加了志愿服务,今年看到招募冬奥志愿者的通知后第一时间报名参与,并组建了朝阳青年律师冬奥志愿服务团。“我们将积极弘扬冬奥精神,践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宗旨,将冬奥精神传承下去,温暖更多人。”张帅说。

责任编辑:莫亚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