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律师频道>>   律师公益>>
宿迁律师参加防疫志愿行动
发布时间:2022-04-15 15:51 星期五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罗莎莎  通讯员 程 遥

“姑娘,我不会用手机预约,请你帮我弄一下吧。”

“好的,您叫什么名字,身份证号码是……好了,您去排队等候吧。”

“请您戴好口罩,保持一米距离。”

……

4月1日一大早,北京盈科(宿迁)律师事务所律师任阿群就来到苏宿工业园区碧桂园核酸检测点参加志愿服务,协助开展秩序维持、人员指引、信息登记等工作。

连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江苏宿迁决定在中心城区实行静态管理,停止一切非必要流动和活动。

4月1日,是当地实行静态管理的第一天。

当天,宿迁市中心城区广大律师不畏疫情风险,积极主动作为,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迅速到所在社区报到,全面参与社区防疫工作和社区服务,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律师力量。

广大党员律师更是第一时间参与防疫志愿行动,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当天共有40多名党员律师志愿者参与各项工作,有力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在志愿服务过程中,宿迁市律师不仅协助社区做好核酸检测、信息登记等工作,还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做好疫情防控法律知识宣传,现场解答群众法律咨询,有效提高了群众法律意识,为做好疫情防控提供了有力帮助。

据悉,宿迁律师在此次志愿活动中共向1000多名群众讲解疫情防控法律法规,解答法律咨询60余人次,为当地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

责任编辑:赵梓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