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2021年度“感动海淀”文明人物、文明集体评选出炉

2022-04-13 17:01:56 来源:人民网 作者: -标准+

人民网北京4月12日电 (董兆瑞)今天上午,2021年度暨第十一届“感动海淀”文明人物颁奖典礼在中关村展示中心举行。据了解,经过前期相关推荐、评审工作等环节,综合选出2021年度“感动海淀”文明人物10人,文明集体7个,文明人物提名奖10人,专项板块“最美快递员”22人。

荣获2021年度“感动海淀”文明人物奖的有:指引“天问”的90后姑娘鲍硕、决胜东京奥运会的“铿锵玫瑰”巩立姣、冬奥安保幕后的“最强大脑”王双玮、抗疫“网红”江初、点燃村民振兴激情火焰的阎岩、驻守在京东岗的“交通守护者”金鹏程、逆行在抗疫服务最前沿的蓝马甲“飘姐”钟競涛、退而为“修”的84岁老人张国兴、扶正守道的“律师侠”沈腾、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民生面前无小事”的医保人王一桦。

获得2021年度“感动海淀”文明集体奖有:快手科技、海淀区人大常委会代表联络室、海淀区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海淀区新冠疫苗接种团队、海淀区“庆祝建党百年”献词合唱团队、北京舞蹈学院《伟大征程》文艺演出参演团队、北京体育大学冬奥服务保障团队。他们有的身披白衣战袍守护你我,有的将滚烫初心挥洒于祖国大地,有的用身躯表达赤诚热爱,还有的用科技创造幸福。

现担任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总调度的鲍硕,也是飞控中心组建40年来的首位女调度。“星空浩瀚无比,探索永无止境。”鲍硕说,“我为成为一名中国航天人由衷自豪,在我们还能够燃烧的时候,还有一件事、一份事业让我们为之奋斗、发光发热,我觉得我们就是幸运的。”活动现场,通过视频短片,精彩节目演绎,颁授奖杯、奖状等方式,展示出文明人物、文明集体勇于奉献的家国情怀、积极进取的奋斗精神、营造向上向善的社会风尚。

据了解,2021年度“感动海淀”评选活动紧紧围绕海淀区工作大局展开,在“主动担起世界科技强国建设的海淀使命”和“北京‘五子’联动的海淀责任”中选树典型、引领风尚。聚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选树了勇担历史使命干事业、做贡献的优秀人物。聚焦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选树了为守护人民生命健康、无私奉献服务群众的优秀人物。聚焦“十四五”规划开好局,选树了在建设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进程中积极进取、贡献突出的优秀人物。聚焦奥运会,选树了在体育事业发展、服务保障冬奥工作中的优秀人物。

经前期相关推荐、评审工作等环节,综合选出2021年度“感动海淀”文明人物10人,文明集体7个,文明人物提名奖10人,专项板块“最美快递员”22人。海淀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名单人选结构上具有广泛性、注重基层和关注新就业群体的特点。新评选的各类先进人物将会纳入海淀区已建立的“好人库”,做好榜样的礼遇帮扶工作,深入开展思想道德教育实践活动,推动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的浓厚氛围。

编辑:赵梓栋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