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律师频道>>   律师公益>>
贵州:援藏律师帮助13位农民工讨薪
发布时间:2022-03-31 17:03 星期四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丰)“感谢贵州来的桂律师,帮助我们13名农民工讨回了7万元工资款”。2022年3月16日,在贵州援藏律师桂军华的帮助下,13名在西藏那曲市某项目工程工作近一年的农民工,终于讨回欠薪。

自2018年10月以来,13名农民工先后在该项目工地从事木工、钢筋工等工种。工程结束后,承包方未按约定支付工资款。2021年11月21日,农民工代表来到那曲市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寻求帮助。桂军华接受了指派,帮助农民工把涉案的西藏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西藏某劳务承包有限公司诉至法院。2022年3月16日,该案开庭并最终达成调解协议,被告在一个月内付清13名农民工工资款7万余元,13名农民工拿到了该欠薪案件的调解书。

据介绍,自贵州省律协开启法律援助工作以来,年均为维护农民工、妇女、未成年人、残疾人等弱势群体合法权益提供免费法律服务2万余件,办理法律援助案件3万余件。

责任编辑:薛金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