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律师频道>>   律师公益>>
沈阳百名专业律师组成疫情防控法律服务团
发布时间:2022-03-31 17:03 星期四
来源:辽宁日报

本报讯 记者黄岩报道 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沈阳市律师协会选派100名专业律师组成疫情防控法律服务团,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中出现的涉法涉诉信访案件的化解和代理工作,采用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参与人民调解、咨询解答,针对疫情期间公共卫生、医患纠纷、劳资关系等方面的法律问题提出建议意见,促进相关矛盾纠纷有效化解。

据了解,律师法律服务团利用微信公众号开设“抗疫普法微课堂”,积极主动宣讲疫情防控、救治方面的政策,解答涉疫法律问题,引导市民全面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开通“抗疫有我,律动沈城”等专栏,制作疫情防控法律服务指南、典型案例、文件汇编,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普法宣传工作,提供刑事、民事及侵权、行政、政府及企业、劳动和社会保障、金融保险、医疗卫生、建设工程、互联网、公益等十余项法律服务;就近参与、协助社区(村)工作,帮助身边群众解决生活难题,全方位提供疫情防控公益法律服务。


责任编辑:薛金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