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律师频道>>   律师文化>>
南宁打造特色法治文化阵地
发布时间:2022-03-30 09:37 星期三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马艳 通讯员廖凤君 

近日,由中共南宁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南宁市司法局组织的“宪法山歌大家唱”活动得到广大群众的喜爱,大家纷纷参与,上传精心拍摄的视频作品,营造出浓厚的法治氛围。

这是近年来南宁市充分发挥法治文化的引领作用,大力提升法治文化感染力、影响力的一个生动体现。“我们在全市范围内创建具有行业特色的法治文化阵地,如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司法审判博物馆、企业法治文化展厅、禁毒教育基地等,把履行职能、文明管理的过程变成生动有效的普法实践活动。”南宁市司法局副局长彭敏说。

据了解,南宁市每年结合“法治三月三”主题活动开展法治文艺演出、普法山歌擂台赛等,让广大市民在家门口共享法治文化盛宴。开展法治动漫微视频创作、征集和评选,优秀作品陆续在地铁公交电视及网络媒体上展播,扩大法治教育宣传效果。

为了全面提升广大群众的法治文化素养,切实增强全民学法用法,南宁市在基层开展广泛的、经常性的“送法下乡”“法律援助进万村”“律师牵手社区”等主题活动;建立青少年“维权岗”,并开展“关爱留守儿童”以及“小手拉大手”模拟法庭、法治演讲比赛等主题实践活动;组织律师开展“关爱农民工”及“诚信守法企业”创建活动,为企业发展开辟了法律服务“绿色通道”,丰富了法治文化建设的内涵。


责任编辑:莫亚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