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律师频道>>   律师公益>>
青岛律师行业闻令即动战“疫”守护“我的城”
发布时间:2022-03-25 15:15 星期五
来源:青岛日报

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青岛律师行业结合“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以多种形式投入抗疫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律师为人民,我为群众办实事”,在疫情防控中改变作风、提升能力,充分彰显抗击疫情的责任和担当。

青岛市团校作为莱西抗疫一线青年志愿者突击队的后方阵地,肩负着志愿者各类物资保障任务。市团校青壮年教职工均已奔赴莱西抗疫一线,仅有几名留守教职工,每天承担采购、调配、发运等繁重保障任务。国曜琴岛(青岛)律师事务所第三党支部书记潘剑在得知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向支部全体党员发起倡议,鼓励大家紧急支援市团校前线后援工作。多位律师积极响应,踊跃报名,并分批前往市团校,参与物资紧急分拣配送工作。

山东文康(城阳)律师事务所办公室主任、党支部书记于巧律师在疫情防控中靠前服务、精准对接,一方面询问街道、社区所需物资情况,另一方面发动全所律师、行政人员开展捐款活动,不到一个小时捐款5000余元。在确定对接村庄——城阳区惜福镇街道超然村所需物资后,立即联系采购,并于当晚将1万只口罩、15箱洗手液、20箱方便面紧急备货完毕。3月17日上午,律师王豪杰、张晓梅带着捐赠物资驰援超然村。

段和段青岛律师事务所积极响应市司法局、市律协部署,迅速组建该所党员抗疫志愿服务队,来到珠海路街道海口路社区,分批次三班倒,配合社区全天候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责任编辑:武卓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