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集中展示数字中国建设最新成果

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4月28日在福建省福州市闭幕,为期两天的峰会集中展示了数字中国建设最新成果和优秀实践案例。

本届峰会,举办了主论坛以及20个分论坛,聚焦数据资源、数字政务、智慧能源、人工智能等多个领域前沿热点,云集中央国家机关、院士专家学者、数字产业领军者参会演讲。

作为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首展率达56.7%,首次设立了数字乡村主题展,集中展现中国数字乡村建设取得的重要成就。

8K裸眼3D视频大屏、农业无人机、5G远程驾驶汽车……展览全方位融入数字孪生、虚拟交互等多种技术,推出80多个数字应用场景体验点。在这款公安融合通办一体机上,可以直接办理136个高频的群众办事事项,实现治安、出入境、交管等多警种业务融合的全天候、自助化服务。这款基于云和5G的智能机器狗搭载摄像头与多类型传感器,在消防救灾中,可以迅速检测火场火焰、温度,发现受困人员后,帮助拨打119电话求助,播报逃生路线、灭火器位置等信息,辅助人员快速撤离。

编辑:迟明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