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在乌镇开幕

本报北京11月8日讯 记者徐强 见习记者刘欣 记者从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获悉,今天上午,由世界互联网大会和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支持的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在浙江乌镇开幕。

本次博览会以“共建网络世界 共创数字未来”为主题,吸引来自40个国家和地区的415家中外企业和机构以线下线上结合的方式参展,74家企业发布新技术新产品和理论成果,1074家企业在数字经济人才云聘会上招募3.8万余名专业技术人才,打造全球数字经济交流合作的高端平台。

据了解,本次博览会在高质量举办线下展会的基础上,首次推出365天不落幕的“互联网之光云展厅”品牌,以3D和2D相结合的展览模式,设置序厅,数字共富、数字双碳等7大主题展区,“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现代产业学院两大特色专区,着力拓展展示新空间;首次推出“互联网之光发布厅”品牌,着力遴选优质内容进行新技术新产品首发、理论成果首发和特色场景发布。中国产品主数据标准生态系统、智能车载创新解决方案等将重磅首发;以“云聘会+人才空中宣讲会+产业人才发展大会”形式,进一步释放展会红利。自11月1日上线以来,累计超过13万人次高校毕业生和社会人士在线参与数字经济人才“云聘会”,在线投递简历超过1.7万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