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首日

全国互联网法律法规知识云大赛答题人次创新高

9月5日,随着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由国家网信办网络法治局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主办、法治网承办的“2022全国互联网法律法规知识云大赛”也迎来了开赛以来的首个参赛高峰。数据显示,5日当天,云大赛报名参赛人数超30万,答题数近120万人次,竞赛访问量近1100万,较去年活动同期增长4倍。

据悉,今年的网络安全宣传周继续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深入宣传网络安全法、数据安全法、个人信息保护法等重要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大力营造网络安全人人参与、人人有责、人人共享的浓厚氛围。2022全国互联网法律法规知识云大赛也紧扣这一主旨,通过线上竞答形式大力宣传网络安全理念、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全面提升广大网民的网络安全意识和网络法治素养。9月1日云大赛开赛以来,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民众参赛踊跃,特别是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后,大赛热度明显提升。据统计,截至目前,全网报名参赛人数超110万,答题数超440万人次,竞赛访问量近5000万。

同时,为配合云大赛的开展,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推出的《普法微课堂》系列视频在“全国互联网法律法规宣传平台”及法治网抖音官方账号、法治网新浪微博账号已相继发布4集,得到快手、B站、百度好看视频、腾讯视频号、优酷、支付宝生活号等众多平台的推送及转发。截至目前,《普法微课堂》系列视频累计播放量已超4800万次,点赞数超100万。

据悉,本次云大赛历时一个月,每日随机抽取幸运个人给予奖励,获奖名单次日在法治网微信公众号公布。目前,已有250名幸运网友获奖,参赛者可及时登录法治网微信公众号了解相关获奖情况。

法治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童悦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