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互联网法治频道>>数字经济>>
2022全球数字经济大会—先进计算与智慧核芯论坛即将举办
发布时间:2022-07-21 14:15 星期四
来源:新华网

2022全球数字经济大会将于7月28-30日在北京举行。本届大会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商务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主办。数字核心技术是本届大会的重要特色,在专题论坛板块设有先进计算与智慧核芯论坛论坛。

该论坛将于7月29日上午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承办。论坛将汇聚政、产、学、研、用各方重磅嘉宾和企业代表的精彩观点与行业经验,深入探讨先进计算和智慧核芯技术产业发展态势,共同探索发展新计算、新模式、新路径,助力构建开放、创新、活力的先进计算产业生态。论坛主要亮点如下:

一是论坛主题鲜明。论坛拟聚焦“同绘计算新图景,共筑智慧芯生态”这一主题。先进计算是现代信息技术的发展基石、新型基础设施的重要底座、数字经济的全新生产力,对于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作用愈加凸显。我国高度重视先进计算与智慧核芯发展,在政策文件中多次提出要加强先进计算关键技术创新,增强产业发展能级,推进计算技术产品应用,夯实新型算力基础设施。本次大会主题鲜明,将先进计算与智慧核芯发展发挥引领作用。

二是技术+应用深度碰撞。新兴技术的快速兴起、海量数据的爆发长以及应用场景的日益多元化,推动先进计算与智慧核芯技术产业的加速发展。论坛拟邀请院士专家、政府代表、龙头企业代表、行业精英、科研人士等齐聚峰会,覆盖基础理论、计算芯片、软件算法、整机系统以及行业应用等先进计算与智慧核芯重点方向:一方面坚持创新驱动,围绕先进计算技术创新,强调多元技术融合;另一方面坚持需求牵引,围绕服务国家战略,助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三是线上+线下多元传播。论坛将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呈现形式,通过主流媒体与ICT行业媒体,将论坛的精彩观点与深度分析广泛传播至各行业和大众,提升先进计算产业影响力,推广先进计算发展经验,全面助力北京市建设“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发展目标。

责任编辑:李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