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互联网法治频道>>聚焦>>
互联网弹窗问题仍有“钉子户”
发布时间:2022-07-13 09:54 星期三
来源:广州日报

何颖思

广州日报讯 (记者何颖思 通讯员粤消宣)互联网弹窗信息问题仍有“钉子户”。记者昨日从广东省消委会获悉,省消委会组织互联网弹窗信息问题“回头看”调查,结果显示弹窗问题整体改善,但仍有个别未整改。

今年5月,广东省消委会发布《互联网弹窗信息对消费者的影响调查》结果,引发消费者热议。省消委会表示,为对互联网弹窗问题“一究到底”,近期组织开展了互联网弹窗信息问题“回头看”调查,对初次调查中发现存在问题的相关弹窗、嵌入式横幅、开屏式广告(信息)进行再调查。

“回头看”调查结果显示,在初次调查中存在问题的网站、电脑软件和APP中,绝大部分未再发现同类问题,表明广东省消委会的调查监督取得了明显效果。更值得肯定的是,调查报告发布后,多家大型平台企业第一时间联系广东省消委会,表明支持态度,沟通整改方式,明确整改效果,还有的主动上门交流,有的寄来整改报告,充分体现出企业对消费者权益保护问题的重视,以及对消费者组织工作的配合。

“回头看”调查结果也显示,仍有个别网站依然没有整改或出现新的问题,如游侠网仍发现商业推广信息未标明“广告”标识;360搜索网站虽未发现原问题,却新出现没有关闭按钮的弹窗广告。

对此,广东省消委会呼吁,相关互联网企业要正确对待消费者组织的监督,切实履行法律规定的责任和义务,认真整改存在的问题,不断提升互联网用户使用体验,切实维护互联网市场秩序,保障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李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