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互联网法治频道>>要闻>>
组织跨国网络赌博22人落网
发布时间:2020-12-16 13:48 星期三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


近日,在“净网2020”专项行动中,四川省南部县公安局成功摧毁一个特大跨国网络赌博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22名。


去年9月,敬某在网友“小小”的推荐下,安装了两款名为“枫林金花”“魔方娱乐”的赌博软件,并陆续向赌博平台充值赌博。其间,最多一天能赢20多万元,几天下来便赢了上百万元。于是,敬某在近3个月的时间里,累计充值713万余元,输掉了306万余元。12月20日,敬某向南部县公安局网络犯罪侦查大队报警。


经过侦查,专案组迅速捕捉到犯罪嫌疑人肖某的活动踪迹,并进一步挖出其背后的特大跨国网络赌博犯罪团伙。2020年4月,专案组获取可靠情报,受疫情等因素影响,犯罪团伙将于近期回国开辟新的“黑灰产”犯罪链条。4月20日至27日,专案组辗转湖南、重庆、上海、广东,将回国的22名骨干成员抓获归案,并收缴犯罪所得300多万元。


经查,2018年3月,陈某某招募国内技术人员到柬埔寨开发赌博软件。同年年底,软件开发完成并上线运行后,周某等人负责通过社交工具引诱国内人员注册参赌,肖某等人负责为参赌人员提供充值结算,形成了一个层级清晰、分工明确、组织严密的特大跨境网络赌博犯罪团伙。     

王静

责任编辑:李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