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互联网法治频道>>要闻>>
江苏苏州:以“净网2020”专项活动守护清朗网络空间
发布时间:2020-09-28 18:55 星期一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

为营造安全、健康的网络空间,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在网络生活中的法律意识,江苏省苏州市吴江经济技术开发区派出所积极开展“净网2020”专项宣传活动,有力整治网络问题乱象行为,切实提升辖区网络安全管理效能。

在“净网2020”专项宣传活动中,苏州市吴江经济技术开发区派出所高度重视,抓住重点。利用“摆摊”、“夜经济”等热潮,在辖区华东商业城、山湖公园、汇金广场等人员密集处悬挂横幅,社区民警为群众详细讲解安全用网、防范网络攻击、防范社交网站信息泄露、保障购物安全、预防网络诈骗等常识,提醒网民主动拒绝网络色情等不良信息,做到绿色、文明、安全上网。活动累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8000余份,悬挂横幅60余条,为群众现场讲解50余次,取得良好的宣传效果。此外,还专门录制了10分钟左右的“净网”宣传视频,依托辖区企业警务室在新员工入职培训时,向他们传授安全用网、新型诈骗形式和防范知识,全力做到安全用网人人皆知。截至目前,累计观看“净网”宣传视频的企业员工已近2.5万人。同时,利用抖音、微博等新媒体,自制一系列短视频,时刻提醒群众重视网络安全。

通过“净网”攻坚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受到了辖区群众的积极响应和一致好评。(通讯员 韩永成)

责任编辑:冀春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