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互联网法治频道>>聚焦>>
诱骗购买虚拟币诈骗百万元
发布时间:2020-09-23 14:25 星期三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

近日,福建省厦门市公安局海沧分局成功破获一起诱骗受害人购买虚拟货币理财的新型网络电信诈骗案件,涉案金额达100万元。

今年5月,刘某接到自称GBA区块链商学院助理杨某的电话,邀请他参加数字货币投资的线上免费课程。听了几节课后,刘某立即被老师们的讲解所吸引,加入了杨某推荐的微信交流群。其后,刘某看到群里学员在老师的指导下获利颇丰,便也在商学院推荐使用的“百慕大”平台上注册了账户,并先后充入12.82万元美元(约90万元人民币)。

6月2日,刘某按照老师的指令操作,当即账户显示获利4万元美元(约30万元人民币)。之后,根据老师发布的第二条指令,刘某操作后账户显示亏损15万元美元(约100万元人民币)。6月3日,老师让其再充入5万元美元,单独带他盈利,为此刘某再次充入1.4万元美元(约10万元人民币),但却再次亏损严重。

刘某随即查看了其他几个平台的K线图,发现与其正在使用的所谓“百慕大”平台不同,于是询问老师原因,但还未得到回复便被踢出了群聊。与此同时,平台所剩的余额也无法提现,之后连平台都无法进入。刘某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连忙报警求助。

接到报警后,海沧分局刑侦大队立即成立专案组负责该案。经过近两个月的缜密侦查,成功将犯罪嫌疑人抓获。

潘翔

责任编辑:李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