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互联网法治频道>>聚焦>>
甘肃出台涉电信诈骗案件办理指导意见
发布时间:2020-07-22 15:40 星期三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法制日报讯 法制日报全媒体记者赵志锋 针对当前涉电信网络诈骗新型违法犯罪案件办理中各方在案件证据收集、固定、审查及涉案金额、共同犯罪、关联犯罪认定等方面存在的认识分歧,近日,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省公安厅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联合制定下发了《甘肃省办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件指导意见》,为依法惩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规范、指导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件证据提取、保存和审查认定提出明确要求。

《指导意见》的主要内容包括: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范围、类型、案件办理的基本原则、证据收集固定的方法要点、证据审查的要点等,主要涉及公检法三部门在证据的收集、固定、审查方面的具体要求和对案件证据体系的统一把握。同时,针对涉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件与黑恶势力犯罪案件存在相互交织、并行趋势这一特点,《指导意见》作为今年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建章立制的重要组成部分,将为推动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规范化、制度化、法治化发展提供依据。

责任编辑:李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