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互联网法治频道>>滚动图片>>
融资租赁已成为促进汽车消费新形式
发布时间:2020-06-09 11:04 星期二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法制日报讯 法制网见习记者王婧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国汽车销量逐渐下滑。近期,商务部、工信部、发改委等部门积极出台了相关政策,鼓励汽车消费。

值得注意的是,汽车融资租赁正在成为促进我国汽车消费的一种新形式。融资租赁购车模式也可称为“以租代购”,是一种新型的大额分期购车方式。汽车融资租赁的优势在于大大降低了汽车消费门槛,可以使暂时不具备购车能力的潜在客户,转换成为真实的消费者。

早在2015年发布的《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融资租赁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5]68号)对其进行了政策支持。融资租赁早先应用于飞机、船舶、医疗设备、印刷设备、工程机械等领域,后来进入汽车领域。在我国,该模式近两年刚刚兴起,发展十分迅速。虽在我国汽车消费中的整体占比仅为个位数,但不难看出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据了解,自2019年起,以毛豆新车为例的汽车融资租赁连接以较低购车门槛以及渠道下沉的打法,主攻三四线及以下城市,取得了逆市增长。互联网电商、4S店陆续接入融资租赁购车模式。毛豆新车以汽车融资租赁平台中的领跑者的角色得到了政府、资方、主机厂等的高度认可,其在全国多地举办的汽车下乡活动也得到了发改委、商务部、工信部等中央部委和广东、陕西、四川等地方政府部门的肯定和支持。

责任编辑:李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