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互联网法治频道>>要闻>>
460亿保险保障!京东安联财险护航抗“疫”一线物流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12 10:55 星期三
来源:法制网

防控疫情对物流行业提出了严峻挑战,如何保障一线物流员工的健康与安全?如何在安全前提下,把社会各界的爱心物资配送到位?各方短时间内激增的需求是物流行业的一场“大考”。

关键时期,京东安联财产保险有限公司充分发挥险企优势,果断出手,紧急推出无人配送机器人保险、为京东小哥提供新冠病毒保险等多项举措,总保障金额超过460亿元,为抗“疫”一线物流工作铸造坚实后盾。

驰援:行业首发为无人配送车定制保险

为助力抗“疫”,京东安联财险火速推出无人配送车定制保险保障,此项保险为行业首创,不仅填补行业空白,还帮助京东无人配送车更快、更多地投入使用,免去企业后顾之忧。目前,首批投保的京东无人配送车已经在武汉街头开始配送。

在抗疫关键时期,无人配送车可以极大缓解快递员和用户暴露在交叉感染下的风险,同时,无人配送车每30分钟便能配送20多个快递包裹,极大缓解一线配送人手紧张的情况。

京东安联财险一直在寻求科技手段有效支援抗“疫”,此次推出的无人配送机器人保险,主要承保京东无人配送车在上路进行配送的过程中,因自然灾害或意外事故造成的车身财产损失,以及对第三者的人身伤亡和财产损失,单车最高保额140万元。

据了解,配置了保险的京东无人配送车已经在武汉、北京等地区进行快递配送服务,相关视频近日被眼尖的网友转发并引起“刷屏”。在保险保障下,未来无人配送车、无人配送机器人等高科技配送工具将会逐渐推广,帮助隔绝病毒感染,实现真正的“零接触配送”。

行业专家表示,此次无人配送机器人保险的推出,填补了行业空白,显示保险企业的灵活性、创新性特点,也彰显企业的社会责任。在科技深度融入人民生活的背景下,此项保险保障可以促进无人配送终端的大范围商用,对这一产业的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暖心:为京东小哥穿上保险的“防护服”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京东安联财险近日完成了向全体京东小哥升级新型冠状病毒的保险保障计划,此计划涵盖包括京东小哥在内超过15万京东物流运输物资的一线员工。

新冠肺炎疫情给人们出行带来一些不便。这个特别时期,京东快递小哥依旧坚守岗位,克服困难,为广大群众配送生活所需品,帮助提供基本的生活保障。他们的职业精神值得点赞,他们的健康也不能有丝毫懈怠。据悉,仅在湖北地区,京东快递站点就有约300个,快递小哥3000多人,他们在加班加点从事“最后一公里”的配送工作。

2月3日起,京东安联财险开始全面升级京东小哥的保障计划,升级后的计划涵盖意外身故及伤残、新冠肺炎确诊津贴、新冠肺炎疾病身故保障等多项保险保障,每人意外保障和新冠肺炎保障的总保额最高31万元,此次计划的总保障金额超过460亿元。此项保险保障服务力求为京东的仓储、客服、运输15万一线员工提供坚实后盾。

 护航:为抗“疫”一线货车司机赠新冠肺炎保险

对于湖北等重点地区,确保医疗物资和生活必需品供应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点。京东安联财险携手京驿货车等合作伙伴,为奔赴湖北的货车司机免费赠送新冠肺炎保险,致敬每一位奋斗在抗“疫”一线的货车司机。

据了解,往湖北地区运送物资的车辆和支援车辆的货运司机,只需通过手机APP确认信息就将免费获得新冠肺炎保险和轮胎救援等服务。京东安联财险与合作伙伴一起,积极调用网络资源,以实际行动帮助解决货车司机在运输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协助尽快将物资运送到重点地区。

京东安联财险CEO徐春俊表示:“面对汹涌肆虐的疫情,作为一家‘以客户为中心’的数字化科技保险公司,京东安联财险在非常时期展现科技服务能力,用爱心支持疫情防控,以实际行动向全社会彰显保险公司价值和社会责任。”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