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互联网法治频道>>聚焦>>
滴滴公布2020春节四项措施 “春节司机服务费”全给司机
发布时间:2020-01-14 10:23 星期二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月14日电 (易潇)昨日,滴滴公司发布2020年春节公开信,预测2020年春节打车成功率将较平日下降16%,其中1月24日-1月26日(农历除夕-正月初二)、1月31日(正月初七),将是打车最难的四天。为缓解节假日供需矛盾,让春节出行更顺心,滴滴公布包括“同时呼叫”“春节出行指南”、“春节司机服务费”、“定制春节补贴”四大措施。

滴滴此前曾尝试在春节试行“同时呼叫”、“春节出行指南”“春节司机服务费”等措施。通过以上三种措施,2019年滴滴春节打车成功率稳定在66.02%。今年,滴滴将“同时呼叫”功能拓展至全国170城。“春节出行指南”也将在全国296城上线。滴滴“春节司机服务费”最低1元,最高不超9元,全额给到司机。

此外,滴滴公司还将为坚守服务的司机师傅提供了包括“吉祥红包”、“智能或全天高峰期奖励”等多种补贴策略,帮助缓解局部地区供需失衡等情况。

以下为滴滴春节公开信全文:

希望这四个办法让春节出行更顺心

春节将近,根据滴滴出行平台数据预测,2020春节期间打车依旧会不太容易。1月21日-2月3日(农历廿七至正月初十),全国平均打车成功率将下降16%。其中,1月24日-1月26日(农历除夕-正月初二)、1月31日(正月初七),将是打车最难的4天。

为了让乘客在春节期间出行更容易、司机师傅劳有所得,滴滴一直在积极探索并尝试各类举措。2020年,滴滴将延续 “同时呼叫”、“春节出行指南”、“春节司机服务费”等措施,并额外为春节服务市民的司机师傅提供多种奖励,希望能让大家的春节出行更顺心:

1. “同时呼叫”功能拓展至全国170城。乘客可使用此功能同时呼叫出租车与网约车(拼车、快车、优享、优步、专车、豪华车)。

2. 在全国296城市上线“春节出行指南”。1月17日起,乘客可以在滴滴出行APP查看“春节出行指南”,了解过去一天打车平均成功率、打车难易时间段、热门商圈等信息,方便乘客合理安排行程。

3. “春节司机服务费”全额给到司机。1月21日-2月3日(农历廿七至大年初十)期间,根据城市供需预测情况,乘客在呼叫快车(含拼车)、优享、优步、专车时,需额外支付春节司机服务费,每单最低1元,最高9元。滴滴代驾也将根据城市收取6.6元、8元、8.8元和9.9元不等的春节司机服务费。春节司机服务费全部给到司机,平台分文不取。

4. 发放“吉祥”红包等多种春节司机奖励。滴滴将在日常司机奖励的基础上,在1月17日至2月8日向全国280余城市的司机发放“吉祥”红包、全天或高峰期奖励等多种奖励。我们也提醒广大司机师傅合理安排休息时间,谨防疲劳驾驶。

滴滴已经在日本、澳大利亚多城市以及中国香港开通了服务,乘客朋友可以在当地直接使用滴滴出行APP,滴滴提供中文界面、全天候中文客服,还可以在APP内使用文字互译功能与当地司机沟通。

此外,滴滴已成立“双节(元旦、春节)安全工作指挥部”,积极响应并配合主管部门的春运安全出行部署,并推出司机疲劳驾驶识别和提醒、酒后乘车报备等六项安全举措守护春运。我们也提醒大家拒绝任何线下交易,出行前查阅“安全须知”,添加紧急联系人,并向亲友分享行程。

春节期间,回家团圆,安全第一。感谢司机师傅们在春节期间坚守服务,同时,滴滴呼吁司乘之间互相理解,文明出行,希望每一个行程安全、顺心。

春节出行小贴士:

1. 前往机场火车站,预留时间提前规划行程;

2. APP可查询价格标准,拒绝线下加价行为;

3. 酒后打车,务必确保有清醒亲友陪同;

4. 下车一定带好个人随身物品和后备箱行李。

*请在滴滴出行APP上查看当地春节司机服务费详情

滴滴出行

2020.01.13

责任编辑:李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