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互联网法治频道>>要闻>>
全国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11.8万起
发布时间:2019-12-26 10:27 星期四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全国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11.8万起

公安部12月25日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国公安机关开展“云剑”行动工作情况。“云剑”行动开展以来,全国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11.8万起,同比上升62.7%。抓获犯罪嫌疑人9.9万名,同比上升135.6%。累计止付冻结涉案资金474.3亿元、预警诈骗号码183万个、劝阻受害人122.3万人。下一步,公安部将继续深入开展“云剑”行动,坚决遏制新型网络犯罪上升势头,为人民群众欢度元旦、春节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公安部刑事侦查局局长刘忠义介绍,在境内打击上,各地公安机关根据公安部推送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线索,共打掉窝点4647个,抓获电信网络诈骗嫌疑人2.2万名。

在境外打击上,今年以来,俗称“杀猪盘”的网络交友赌博(投资)类电信网络诈骗案高发多发,已成为群众损失最大、危害最突出的电信网络诈骗类案。在东南亚,公安部与当地国家警方开展国际执法合作,先后捣毁境外窝点65个,抓获犯罪嫌疑人2053名。在欧洲,中国警方与西班牙警方合作,将“长城”行动中抓获的229名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引渡回国。

责任编辑:李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