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互联网法治频道>>要闻>>
打造互联互通的国际法律交流合作平台
世界律师大会系列短评③
发布时间:2019-12-05 10:20 星期四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 法制日报评论员

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千年风雨沧桑,我们的先辈曾穿越草原沙漠,搏击惊涛骇浪,开辟了联通亚欧非的陆上丝绸之路和连接东西方的海上丝绸之路,创造了人类历史上互联互通的奇迹。

站在新的历史方位,习近平总书记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擘画出共建“一带一路”的宏伟蓝图,勾勒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美好愿景。筹备召开世界律师大会,发起设立“一带一路”律师联盟,就是要打造互联互通、互学互鉴的国际法律交流合作平台,搭建全球法律人相遇相知、互利共赢的友谊之桥,切实增进国际律师同行间的务实交流。

文明因交流而多彩,文明因互鉴而丰富。我们始终秉持开放的姿态,学习借鉴世界各个国家和地区法治发展的有益经验,推动我国法治建设和律师事业实现新发展。我们也愿意以负责任的态度发出中国法治声音,提出中国法治方案,展示中国法治自信,与国际同行加深理解,凝聚共识,深化法治文明互信互助。

孤举者难起,众行者易趋。我们有理由期待,在即将召开的世界律师大会上,各国嘉宾和法律界人士将齐聚一堂,在对话协商中增进认同,在交流激荡中相互启发,在集思广益中共谋发展,共同谱写国际法律交流合作的多彩乐章。

责任编辑:李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