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互联网法治频道>>要闻>>
爱老遗嘱库2.0,亿律联盟区块链开启遗嘱服务新篇章
发布时间:2019-11-04 17:58 星期一
来源:法制网

随着人们财富的不断增长,遗产纠纷案件屡见报端。据统计,全国继承纠纷案件每年近10余万起,且以10%递增,其中60%的遗嘱被法院认定为无效或部分无效。遗嘱需要有效、安全,有效性要求遗嘱是当事人真实的意图表达,并且具备法律效力;安全性是指遗嘱能够安全存储,防篡改,不丢失。丢失和篡改都会对遗产继承产生重大影响。

由北京爱老无忧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北京亿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齐致律所事务所联合发起的“爱老遗嘱库”,为用户提供一站式遗嘱服务。早在17年就开始采用区块链技术助力遗嘱服务。法律护航保证其有效性;区块链技术助力安全传承。

在爱老遗嘱库,每一份遗嘱的订立都是通过区块链技术,享受安全的标准化服务流程,为材料审核、心理评估、遗嘱订立等服务全程提供银行级别的保护。整个流程由权威司法鉴定中心存证,提供合法AC机构签发证书,确保是订立遗嘱本人亲笔的电子签名,所订立的遗嘱完全具备法律效力。遗嘱经过结构化处理,结构化数据和内容哈希上链,遗嘱信息分布存储,确保遗嘱的安全有效。

爱老遗嘱库以开放的联盟链作为平台的信息存储层和基础,不只保障了遗嘱的有效和安全,同时又是一个去中心化的共享平台,开放接入联盟成员。这种联盟链结构通过控制记账节点数量保证了共识算法的速度,同时又能支持数量广泛的合作。为维护平台生态和防范恶意攻击,平台对包括准入方、应用方和用户方等各不同的参与主体设置了不同的权限。依托区块链技术,保护成员数据安全、用户隐私和数据控制权,我的数据我做主、减少参与方的后顾之忧。

传统互联网是信息互联网,而区块链互联网是价值互联网。爱老区块链天然具备价值属性,遗嘱资产数字化上链,根据根据资产属性、用户意愿、协同相关机构,在保障资产安全传承合规的基础上,盘活增值,意义重大,值得探索。

责任编辑:秦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