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互联网法治频道>>聚焦>>
中国互金协会通告5月信披情况 铜板街等60余家平台完整及时
发布时间:2019-08-08 10:09 星期四
来源:中国网

2019年8月2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就全国互联网金融登记披露服务平台网络借贷类机构2019年5月信息披露情况进行了通告。通告显示,在接入该平台的93家会员机构中,铜板街等60余家平台完整、及时披露了从业机构信息、近3个月的运营信息等应披露项及可披露项。

通告称,中国互金协会按照中国人民银行等十部委发布的《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和原银监会制定颁布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及《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信息披露指引》有关要求,制定发布了《互联网金融信息披露个体网络借贷》标准,并于2017年6月建立了集中式、防篡改的全国互联网金融登记披露服务平台,旨在提供一个统一透明的信息披露环境,规范从业机构市场行为。

登记披露服务平台自2018年9月起,按月通告会员机构的信披情况,应披露项和可披露项均完整、及时、规范披露的平台数量,2018年9月为10家,10月为26家,11月增至30家,12月为38家,2019年1月为40家,2月为37家,3月44家,4月为50家,5月达到了64家,占该月会员单位总数的68.8%,超过4月的53.2%,实现了快速增长。这表明,协会通过强化自律管理和宣传教育,显著增强了会员机构的合规披露意识,提高了定期披露信息的及时性、完整性和规范性。此外,自今年3月起,通告排序以会员机构名称的首字母为序。

铜板街已连续多月按照《互联网金融信息披露个体网络借贷》标准完整、及时、规范披露相关信息,5月也不例外。在依法合规方面,铜板街一直在努力做得更实、更好,因为铜板街是一家愿景驱动的企业,坚信走得远、走得久比走得快更重要。要走得远,走得久,必须依法合规,必须坚持价值观,必须敬畏风险、敬畏科技。

事实上,监管要求接入的平台,铜板街都已接入。作为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互联网金融风险分析技术平台首批试点接入单位,铜板街前不久又成功接入了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P2P网贷机构统计报送系统,实现了产品信息、债权信息、交易流水等明细数据的全量、实时接入;作为中国互金协会会员单位,铜板街还接入了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全国互联网金融登记披露服务平台,并已实时报送标的资产信息及借款人的相关信息,包括标的成立的目的、时间及存续状态等全生命周期的关键信息。去年8月,作为首批12家中国互金协会会员机构之一,铜板街与中国司法大数据研究院签约,获得对法研院权威、合规、及时、全量司法数据的实时查询许可,进一步提升了风控能力。今年1月,铜板街正式加入中国司法大数据研究院执行悬赏曝光集中展示平台,成为“联合诚信共建单位”。

责任编辑:李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