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互联网法治频道>>要闻>>
360警务公共安全模型荣获“2019全国政法智能化建设优秀创新产品”奖项
发布时间:2019-06-14 14:10 星期五
来源:法制网

6月10日,由中央政法委机关报《法制日报》发起的“2019全国政法智能化建设创新案例征集活动”专家评审会举行,评选结果正式揭晓。360凭借警务公共安全模型在151个创新产品中脱颖而出,获评“2019全国政法智能化建设优秀创新产品”。

为深化政法智能化建设,推动社会治理现代化,开创平安中国新境界,本次评选活动面向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司法行政5个系统征集智能化建设创新案例与优秀提供商,最终评出雪亮工程、智慧法院、智慧检务、智慧警务、智慧司法十大创新案例、十大解决方案提供商及十大创新产品。

征集活动经过10天的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对征集的政法单位创新案例222个,企事业单位解决方案189个、创新产品151个做出最终评选。其中,360凭借警务公共安全模型获十大创新产品奖,受到与会专家的肯定,成为数字化社会治理的创新样本。

近年来,在全国各地推进社会基层网格化综合治理的背景下,也产生了诸多技术难点,特别在警务环境中,如何高效预防各种安全威胁成为难点。

在此背景下,360自主研发了一款警务公共安全模型。该模型依托360公司的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有效实现安全预警,助力社会治安。在针对社区入室盗窃、人脸布控、偷窃团伙线索挖掘等社区安全问题,该模型可规划相应落地场景,提升社区安全警务处理能力,并判断事件的性质以及需要调配警力的数量,从而缩短决策时间,极大地提升公安治理效率,助力公安部门打造“精准警务”,共建和谐城市。目前警务公共安全模型已通过重庆网安试点检验,极大地满足警务治理新需求。

据悉,作为全球领先的网络安全企业以及多省市公安厅的合作伙伴,360在智慧警务的建设工作中,不断创新,发挥力量。未来,依托360安全大脑的技术赋能,360将继续积极推进新时代智慧警务建设,推动创新产品落地实践,为“大安全”时代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李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