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互联网法治频道>>要闻>>
奥克斯提请权威检测机构对产品监督检测
市场监管总局高度关注通知地方尽快调查
发布时间:2019-06-13 09:26 星期四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法制日报北京6月12日讯 法制日报全媒体记者万静“格力公开举报奥克斯”事件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奥克斯今天对外宣称:已提请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委派权威检测机构对产品进行监督检测,检测报告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6月10日,格力电器在其官方微博上发布向市场监管总局、国家发改委的举报信,举报奥克斯生产销售不合格空调产品。格力电器称,经格力电器实验室实测,奥克斯部分型号空调产品与其宣传、标称的能效值差距较大。经委托有专业资质的第三方机构检测验证,检测结论与格力电器的检测结论一致,能效比和制冷消耗功率的检测结论均为不合格。

奥克斯在其官方声明中提到,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省市场监管局等每年都会对市场在售产品做质量监督随机抽查,自2016年至2019年,奥克斯空调被随机抽检29次,涉及19个产品,所有抽检产品100%合格。其中涉及本次被友商“举报”型号产品1个。

据了解,奥克斯公司已提请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委派权威检测机构对产品进行监督检测,检测报告出具后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记者今天从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了解到,市场监管总局已经注意到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奥克斯空调股份有限公司生产销售不合格空调产品的举报信》。市场监管总局对此高度关注,随即通知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有关情况尽快进行调查核实,将依据调查核实的结果依法依规作出处置,并及时向社会进行公开。

责任编辑:李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