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互联网法治频道>>要闻>>
滴滴顺风车公布五大整改方向:将严查人车不符
发布时间:2019-04-18 10:08 星期四
来源:人民网

“我们深知无论做什么都无法挽回逝去的生命,更无法减轻痛失亲人的悲痛,在沉痛哀悼之外,我们也会遵守承诺,尽全力照顾好逝者家人,全力以赴提升出行安全,尽自己最大的力量避免悲剧再次发生。”

近日,滴滴顺风车负责人张瑞通过微博发布了“滴滴顺风车致大家的一封信”,信中提到了顺风车在下线期间的反思,并公布五大整改方向。

这五大整改方向分别是:一、回归顺风车本质,尽全力抵制非法营运;二、去掉个性化头像、性别等个人隐私相关信息的显示;三、用户准入信息筛查持续加强,尽最大努力杜绝人车不符;四、加大客服资源投入,提高客服处置能力;五、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优化调证流程。

张瑞透露,去年两起顺风车事件后,滴滴加大了客服资源投入,提高客服处置能力,在各个环节展开了全面的安全隐患排查,投入大量资源升级整个客服体系。此外,公开信中还提到顺风车用户准入信息筛查持续加强,尽最大努力杜绝人车不符。

同时,顺风车也会接入滴滴平台专门成立的安全响应中心,只要涉及安全类的投诉,全部交由专人第一时间处理,降低安全投诉被误判或积压的概率。在去年9月的滴滴平台安全整改中,滴滴组建了7x24小时的应急指挥中心,为突发事件提供全方位支持,同时成立“警方调证对接工作组”并优化调证流程。

张瑞表示,后续滴滴还将在用户注册准入验证,产品流程,以及安全策略上做更多探索,希望提供给用户更多安全能力和工具,并广泛征求大家的意见,持续共建更安全的出行环境。(易潇)

责任编辑:李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