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互联网法治频道>>要闻>>
北京设互联网法院诉调对接中心
发布时间:2019-03-10 14:19 星期日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本报北京3月7日讯 记者黄洁徐伟伦 北京互联网法院诉前人民调解委员会、诉调对接中心日前正式成立,共有24家调解组织机构、191名调解员进驻北京互联网法院。

据了解,北京互联网法院已上线“北京互联网法院调解平台”网上案件办理系统,该系统与北京法院立案、审判系统实时对接,助力案件数据全流程在线流转。新成立的诉调对接中心也将依托这一平台开展全面线上调解。调解员除了网上调解案件外,还将依托在线送达、在线协查以及司法区块链证据验证等平台技术优势,将职责范围覆盖到送达、调解、争议焦点归纳等,减少后期案件办理的重复性工作,为法官接下来的审判工作减负。

北京互联网法院院长张雯说,该院将继续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好效果为目标,打造具有互联网特色和符合互联网纠纷特点的多元纠纷解决体系,力争用30%的法官消化70%的案件,开创互联网版多元调解工作的“枫桥经验”。 

责任编辑:王婧